邁向財務自由的路上 保險扮演什麼角色?

by letsfire2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08月25日

大部分對於財務自由成功案例的探討,不怎麼提到保險,少數談到保險的,所持的觀點不外乎保險雖然不能讓你發家致富,但能幫你守富,在發重大的事故的時候能夠穩定家庭經濟。

對的,關於保險的意義與功能書都是這麼寫,課堂上也是這麼教,但是在金融保險行業做了20多年之後,我覺得保險可以有更積極的意義。

醫生娘說有保險真好,這樣我就可以把錢花掉了

善用保險規劃人生

是客戶轉介紹認識的,一個醫生的太太,在講解保單重要條款以及做了保費試算之後,整個人心情好得不得了,非常開心,她說那這樣太棒了,她買了這張保單(保額100萬美金)繳完保費(躉交約10萬美金)之後,就可以放心的花錢了。

原來她是計畫要幫小孩存100萬美金,以後就是要留給小孩的,於是心裏一直掛記著這件事,每次老公給的錢都要小心做好規劃,不能隨意開心就買、一個高興就任意把錢花掉,而有了保險這個工具之後,用一點保費就把這件事給搞定了。事隔多年的今天,我還能記得那次在星巴克裏她一再跟我確認她的理解是不是正確的,最後她笑得那樣開心燦爛的樣子。

他因為有保險,所以大膽投機

2 2

前兩天跟一個網友小聊了一下,他說他的收入非常有限,暫時沒什麼方法突破,在當前的環境之下能平安活下去就好,但聊著聊著,後面居然講到他拿了僅有的一些錢買了現在最前衛的什麼幣,我問說你不知道那個東西的風險極高嗎?

他說當然知道啊,但反正就是那麼幾千塊,萬一沒了就沒了,現在還年輕再怎麼樣還是能活下去,但人就怕萬一生病的時候沒錢,所以他早就把保險給買好,現在才能這麼大膽做投機。

對的啊,如果先把保險規劃做好,就更能夠承受風險,不管是日常花錢或是做投資(投機)。

買保險不能致富,但賣保險可以

無論如何,以資產配置來說,保險終究是個防守型的工具,不可能單靠買保險發家致富,透過妥善的保險規劃,可以讓你的人生有更多安心的選擇,而如果真心認同保險這個工具能給你帶來那麼多的好處,不妨進一步考慮可以去「賣保險」。

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認識很多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,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: 這些優秀的保險顧問一方面跟客戶說保險很重要,你在房地產、股市以及實體事業有很大的風險,然後自己做保險賺來的錢拿去買房子,買1套、2套、3套的都有,不一定買房能賺錢,但至少把錢存下來,而進股市投資的人大部份以巨大的虧損出場做結局。

保險業務團隊的收入是倍增收入,而不是被動收入

有些保險的招聘會/事業說明會上面會把保險的業務團隊收入,說成是被動收入,這是不合適的。

保險團隊的建立過程,的確是一個系統的建立過程,但保險業務團隊系統的運轉,往往需要高階領導人親力親為地帶動,一旦高階領導人鬆懈下來、時間久了之後團隊的凝聚力、向心力會不夠、系統會停頓、甚至停止運作。

不信的可以讓業務團隊長連續幾個星期不要進公司開早會,不要召集屬員做業務動員,看看他的業務團隊是不是能夠繼續保持穩定的業績?基本上這是不可能的,所以保險的業務團隊收入不算是被動收入。

然而,保險從業人員建立自己的業務團隊是非常明智的做法,透過保險增員體系可以複製自己的知識、經驗,並且倍增業績、倍增收入。

善用別人的時間與金錢才能快速成功

3

羅伯特‧清崎在他的富爸爸窮爸爸書裏面講到,要成為有錢人,必須善用

other people’s money and other people’s time

而透過建立保險業務團隊與團隊成員合作共贏,為更多的客戶提供服務,最快大約需要3到5年的時間,建立一支優秀的業務團隊。如果你希望能夠在5到10年之內實現財務自由,這就是成功的路徑選擇之一。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