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財務自由必須懂 3個賺錢花錢存錢的真相

by letsfire2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08月30日

理財就是理生活,理財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、不是一些很難懂的知識,它是一種生活的實踐,也就因此,理財,知易行難。

這裏,分享3個有關賺錢花錢存錢的真相,幫助你落實你早就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。

1、你不需要做預算,但是要控制消費

有人說成年人的生活,需要精打細算,但是面對天花亂墜的推銷,只要消費滿1000就可以折價200元等的促銷手段,到底有多少人能抗拒這樣的誘惑?懂得再多的理財知識,也不能幫助你抵抗胡亂消費的衝動。

怎麼辦呢?每個月收入下來之後,把必要的開銷、帳單如手機話費、保費、房租等先全繳完,然後把錢拿去做基金定投,只留一點錢足夠生活到下次再領工資即可。如果手上沒多的錢,自然不會亂花錢。

對了,謹慎使用信用卡,不要拼命辦卡出來套現,提前消費的習慣不好,借信用卡的錢出來投資就更傻,你的投資收益很難多過信用卡的借貸利息的。

存錢

2、一定要意識到,你能拿來賺錢的時間是有限的

不管是幫別人或是幫自己打工,只要是靠出賣自己的時間而賺錢的方式,除了要犧牲一去不回的時間以外,更不可能長久這麼做,如果不盡快掌握被動收入,那麼窮苦一生恐怕是難以避免。

以當前的經濟形態來說,幾乎只有很少數的人可以一直工作到65歲,然後再安享晚年。不論是在年輕時太拼命工作而過勞死,或是老了之後錢花完了但卻很長壽,這都不會是你想要的生活。

3、儘早擁有被動收入,找回人生的主動權

不管是開闢一個賺錢的系統或是存錢理財投資,都能幫你獲得被動收入,愈早意識到這點、並且付出行動,你就能愈早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不論是工作賺錢或是投資理財賺錢,只要緊抓著「擁有被動收入系統」這個觀念,你的工作還有投資理財方式都會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。

大多數認真執行FIRE運動理念的,都能在5到10年之內完成財務自由,如果有幸能抓著某些機會,甚至是3到5年內就能達成。

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在10年前,其次就是現在,而你退休享受生活最好的時間是現在,其次就是在10年之內。Let’s FIRE!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