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創業經驗】野生創業如何給自己留後路?

by letsfire2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08月20日

1 2
2 3
3 1
4
5
6

創業經驗談

如何在創業前後給自己留後路|輕資產創業|||創業能賺到快錢嗎?撞上風口踩中紅利才能。只是越想賺快錢,就越容易被割韭菜。

創業者,都需要長期接受市場的磨練。今天有可能靠踩中紅利賺百萬,明天也有可能因為平臺演算法改變封號封店完蛋。

我的創業經驗告訴我: 創業比打工還卷,是成為頭部才能”持續“賺到錢的遊戲。如果你工作收入不錯,也別把平臺或大公司賦予你的資源,當成自己能單槍匹馬搞到錢的實力,貿然裸辭創業。

我這裏不說高大上的創業,就說普通人可以做的,能賺到錢的生意。出單容易,紅利期賺錢容易,但生意能經營超過五年到能安心退休,相當考驗小老闆的實力。

我群裏有好些小老闆,實話告訴大家,創業很辛苦。對於普通人來說,有本職工作保底,借由副業實操試錯,再來推進創業,是較低風險的個人創業方式。

❓作為一個野生創業者,我如何降低風險,給自己留後路?
✅副業起跑階段:儲蓄緊急備用金,保住本職工作,只做試錯成本低的線上輕資產專案。
我剛開始沒有辭職,就只做副業,且是試錯成本低的輕資產專案,剛開始的投入全虧光也就幾千美金。在我註冊公司決定投入更多前,我已經做過不下五種線上副業了。這些我實操過的副業經驗,幫助我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。
即使失敗了,我的後路是我的主業,還有預留好半年的生活支出,作為緊急備用金。

✅創業經營階段:不輕易擴張,賺到錢先買房,保底後再來考慮招兵買馬擴大經營。
生意現金流沒有房租現金流穩定,好區出租房是剛需,不會租不出去,但生意卻會受大環境和各種情況影響。
生意現金流或許更有突破性,同一筆投資帶來的回報更大,但收益總伴隨著風險。
把生意當做資產配置的一部分,分散風險,投資儲蓄。即使某天生意垮了,我的房子租金能是我的後路。

創業不適合每個人,情緒波動大且容易抑鬱的,就不適合走這條路。如果你沒有後路沒有儲蓄,更不建議舉債創業。反之,如果你情緒穩定心態較好,有目標有欲望,願意自學並投入精力去嘗試,創業是磨練並提升自我,甚至有機會突破收入天花板的一條路。

大學並不是教普通人如何賺錢的地方,但個人創業卻會逼你去思考如何靠自己創造價值,用接地氣的方式去實踐。
在控制好試錯成本且留有退路的情況下,真槍實彈去實操,打通一整個變現的流程,明白錢能怎麼賺來,還是很有價值的經歷。無論成敗,都能在複盤反思中得到些什麼。

我看見,我嚮往,我規劃,我挑戰。無論結果成敗,我都願意接納,不會後悔。

你怎麼想呢?有後悔創業的朋友們?

本文作者: 滾錢墅

─ END ─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