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用別人的錢去賺錢?

by letsfire2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08月25日

羅伯特‧清崎在他【富爸爸窮爸爸】系列書裏面一再講到,想要成為有錢人,一定要懂得利用別人的錢與別人的時間。如何利用別人的時間來為自己賺錢,這個以後再講,今天先討論下:

如何用別人的錢去賺錢?

一般人可以想到的幾個方式,可能有

1、企業家從銀行借錢創業、經營公司。

2、合理合法免息佔用別人的錢(房客租房時給的保證金、客戶的預付款)。

3、工廠以「寄賣」的形式與商鋪合作的商業模式。

4、開一家銀行,合法吸收存款而後放貸,或是開一家保險公司,招攬保險、收保費,對收來的保費做投資運用。

但是以上這幾種方式,要嘛有很大的風險、對自身的資質要求較高,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做的,要嘛不太可能收很多,能賺到的錢沒能多到一個有意義的數字。

普通人如何用別人的錢去賺錢?

很簡單的,其實就是成為一個理財顧問,對客戶提供諮詢服務,安排保險、基金投資、退休計畫、稅務籌畫、資產保全與傳承等…。

你不可能透過買保險而達成財務自由,但是「賣保險」就可以。

買基金是可以幫助你達成財務自由,但是任憑複利的威力再大,都需要時間才能發揮這個力量,長期堅持基金定投,20年或是30年之後的確你富有了,但你也真的老了。

如果賣保險可以讓自己在5到10年之內提早達成財務自由,那麼賣基金呢?也能嗎?

把握保險+基金 理財雙主流的商機

國內各大保險巨頭早已佈局經營基金業務,隨著國內市場利率不斷走低、保費被迫上漲,而儲蓄性質的保單或是養老年金等,勢必逐漸失去吸引力,在配置全家的保障保單之後,接著會有更多人願意把錢投入基金而不再是儲蓄保單。

保險公司賣基金賺錢

保險從業人員如果不懂投資,將來必然被市場淘汰,而剛加入保險從業的新人如果能夠利用「懂基金投資」的優勢,一定更能快速獲得客戶的肯定。


保險從業門檻低,而且做得好的人是能夠在5到10年之內財務自由的,但要做得好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對自己有信心的人可以試著挑戰自己。

基金與保險相比,雖說可以有更好的收益,但畢竟波動要比保險大太多,在業務推動上反而感覺壓力大,但這一切可能透過FIRE運動的相關理念跟客戶做好溝通,至於【FIRE運動理念如何幫助業務人員完成保險+基金定投的業績】稍後會做成一堂課,敬請期待!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