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運動 為何不趁年輕時退休 做自己想做的事?

by Tony
為何不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09月21日

退休,一定要等到自己七老八十的嗎?為什麼不趁年輕時做自己想做的事,等到年紀大了、老邁的身體難以支撐年輕時的夢想,就算有再多錢又如何呢?

年輕時為了賺錢,沒命的加班工作,錯過了小孩成長過程的陪伴,夫妻間少了溝通互動、感情漸行漸遠,這又豈是金錢能買得回來的?

FIRE運動成功案例

FIRE運動的成功幾乎是5~10年就可以做到的,10年之後你幾歲呢?現在就加入FIRE運動,也許10年之後還不一定能財務自由,但現在不加入10年之後肯定沒有財務自由、不能退休。

GO! Let’s FIRE.

美國FIRE成功案例

葛蘭・薩巴帝爾Grant Sabatier

  1984年出生,畢業於芝加哥大學,主修哲學。24歲那年失業,回頭檢視自己的文組低薪人生,領悟到「領著死薪水,退休想得美」。於是他重新利用正職工作當跳板,盡量使用公司福利以精進職場技能,又開創喜愛的副業,從事網路行銷諮詢。

  他更有意識地避免自己的生活開支變大(即使收入增加),每年存下至少80%的收入。透過儲蓄與副業,加上他設計的簡單實用投資組合,終於在30歲那年達成財務自由,宣告退休,從此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。從失業到累積125萬美元的淨資產,他只花了5年3個月又6天。更多葛蘭・薩巴帝爾Grant Sabatier的成功分享!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